杰歪是蒋台长

《盛世》—第九章

《SX盛世》改名为《盛世》,后期会出现很多其他队xo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9

 

段艺璇挂断电话后没有思索过多,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,忽然自己勾住杨冰怡脖子对烟的情景浮现在自己眼前。

 

段艺璇猛地睁开眼,情景散去,她看向窗外,调整着呼吸。“ddd,怎么了?做噩梦了?”刘增艳感到身边人的异常,开口询问道。

 

“没事,只是梦到无关紧要的人。”段艺璇揉揉鼻梁,不想多提“王叔,去公司吧。”


“滴滴,滴滴”


蒋芸看着亮起的手机,显示着陌生号码,犹豫了片刻便接起电话“你好,哪位。”

 

王晓佳听对方接通后表明身份,“芸姐是我,天草,你现在在哪里,我方便去找你吗?”

 

蒋芸听到王晓佳要来找自己,眼底的阴郁散开许多,心里也开心许多,装作淡定道“我在办公室,你可以过来,找不到就问护士,没什么事我挂了。”蒋芸挂掉电话,看着手机上这个陌生号码,存入了通讯录,在备注处输入王晓佳后,又删除,换成了:卡坦精。


王晓佳很快来到蒋芸的办公室,在门口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后,敲门等待,得到对方的准许后推门进入。

 

“有什么事吗?”见王晓佳进来,蒋芸合上手中的病历。

“芸姐我…”王晓佳并没有组织好语言,总不能说自己只是听到她在查房时声音很冷就来看看对方有没有事,便随意编了个理由,“我想谢谢你为我外婆做手术,也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,我想请你吃饭。”王晓佳手指搅着衣角,她刚说完自己的电话便响起,蒋芸摆出“请便”的手势后,王晓佳接起电话往外走去

 

“喂,水水,我在外面呢…”听到这个名字,蒋芸本眼底消散的阴郁又浮现上来。


王晓佳挂断电话后重新回到办公室,等待着蒋芸的答案。“身为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责任,至于吃饭,改天吧。”

 

蒋芸摘下眼镜站了起来,拿起桌上的病历,“你还有其他的事吗,我要去查房了。”蒋芸下了很明显的逐客令,没有往日的温柔,只有生疏,王晓佳也没有自讨没趣,转身离开。看着王晓佳的背影,蒋芸说不出的难受,但又很快将精力放在工作上。


之后蒋芸还是如同往日一样去林夫人的病房查房,唯一不同的是,她的注意力,再也没有放在王晓佳身上,两人也没有什么沟通。

 

唯一一次沟通,是在林夫人术后第十天,蒋芸通知王晓佳,病人可以出院了,便再无任何交流。王晓佳看着这人,明明之前对自己很温柔,为什么突然转变了态度,自己本不是这斤斤计较的人,但是面对蒋芸,王晓佳却很想知道原因。


“段艺璇,我知道一家很好喝的咖啡店,明天有时间的话我们在那里进行心理疏导吧”王晓佳算着日期,段艺璇的心理疏导也要进行下一轮了,便和她约了时间,顺便询问一下蒋芸的情况,嗯,只是顺便询问,王晓佳这么想着。


璇草二人约好先碰面在一起去咖啡店,一进门“你好,欢迎光…”临字老板没能说出来,二人看向老板,“水水?这么巧,这是…你的店?”王晓佳惊讶道,同时感觉世界太小了。

 

“对,要喝点什么吗”杨冰怡注意到王晓佳身后的段艺璇,不免笑了出来,“好巧,又见面了。”王晓佳看两人认识,眼神中还带有某些特殊韵味。她识趣的去到另一个吧台,点了自己要喝的咖啡,坐在一边看着二人。

 

“确实…很巧。”段艺璇心情复杂,自从上次医院相遇后,自己时常能想起和她对烟的场景。“要喝点什么”杨冰怡心情颇好,语调也轻快。“和她一样就好”段艺璇不愿多交流,随意下单后便去找王晓佳。


“什么情况啊。”王晓佳不免好奇,两人都是自己朋友,自己又是学心理的,杨冰怡明显对段艺璇有好感。段艺璇扶眉,将来龙去脉全盘说出。

 

“你可以啊,ddd,不经意间撩到人家小姑娘的心。”王晓佳托腮看着段艺璇,“哎呀,王天草,我们不是来做心理疏导的吗,问她干什么。”段艺璇被说的有些尴尬。连忙扯开话题。


“你们的咖啡。”杨冰怡端着咖啡给两人送去。“谢谢。”段艺璇客套道。“别谢,姐姐肯赏个脸加个联系方式吗,要兑现承诺啊。”

 

杨冰怡看着段艺璇,眼里好似有星星般。段艺璇见跑不掉了,自己说出去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,收不回来,便硬着头皮加了联系方式。王晓佳则一脸kdl的样子看着二人。

 

“那你们先聊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杨冰怡达到自己目的后满意的离开,段艺璇看她的样子,如果她有尾巴的话,一定翘到天上了,想到这段艺璇脸上勾起笑容,随后意识到什么,又收起笑容,段艺璇的小动作被王晓佳尽收眼底,她也不说破,便开始了今天的心理疏导。


杨冰怡并没有直接离开,而是在能听到二人对话的位置坐下,她并不有意偷听,她本打算碰碰运气看能不能了解的段艺璇更多的事,却不曾想到会得知段艺璇有心理问题,她没想到段艺璇会完美的将自己的抑郁情绪完全隐藏,她很希望自己可以将她从深渊中拉出,同时也在羡慕凌白能被她如此重视。


王晓佳为段艺璇做完心理疏导后,打算询问一下蒋芸的情况,但是又觉得不好开口,便犹犹豫豫的,段艺璇看王晓佳似乎有什么心事,便开口问道“天草?你…有心事?”

 

王晓佳见段艺璇已经挑起了话题,便也开了口,但依旧不太好意思,“那个…段艺璇,你能跟我说说芸姐的事吗?”王晓佳把事情的全部,都说了出来。

 

段艺璇略有玩味的看着王晓佳,“天草,你不是学心理的吗,感觉不到吗,你喜欢她。”这不是疑问句,而是一个陈述句,好似在陈述这事实。

 

“怎么可能,我怎么可能去喜欢一个没怎么接触的女生…”王晓佳声音越来越小,也越来越不自信,段艺璇看着王晓佳的样子,她并不打算告诉王晓佳,其实蒋芸情绪不好是吃醋了,因为她觉得这两个人的感情,应该她们自己看透,“不好意思啊天草,芸姐情绪不好我也不太清楚,可能太累了吧。”

 

王晓佳没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心情有些低落,闷闷的看着窗外喝咖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预告

“蒋老师,三号实验体有问题。”


一个高高瘦瘦的女生,扶了扶鼻梁上的圆框眼镜,指着画面中的实验体,对正在取配药物的蒋芸说道,“他反应有点奇怪,右手手指轻微抽搐,口鼻出有分泌物,好像是H237造成三号体内的电解质紊乱了。”


蒋芸看向三号实验体,“查三号体内电解质。”听到指令后女生急忙去检查三号实验体的电解质:“低钙血症”蒋芸皱眉,翻看H237药品的资料,没等找到原因,又听到那个女生说:“蒋老师,五号出现室性早搏。二号出现心室颤动。”


蒋芸放下手中资料,看向屏幕中实验体的各项数据,“叫急救队抢救,检查所有人电解质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每晚八点更新,感谢各位爷捧场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